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德铭谈CPI:紧盯大宗商品进口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马晓芳
2010年03月12日08:54

  “总的来讲,外贸形势还没有根本恢复。”昨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接受了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采访并作上述表示。

  根据海关总署前一天发布的数据,2月进出口总值为1814.3亿美元,增长45.2%。其中,出口945.2亿美元,增长45.7%;进口869.1亿美元,增长44.7%。尽管看上去,外贸出口形势大幅度好转,但陈德铭表示,“那是跟去年同比的结果。由于去年1月和2月份下降了30%,所以在那个基础上增长40%是可以理解的。”

  陈德铭表示,国家制定全年的外贸增长目标会比较谨慎。

  谈到昨天公布的CPI、PPI数据,陈德铭表示:“(相比外贸形势)CPI我估计是我们比较大的问题。”他指出,今年进口商品价格上涨是比较厉害的,CPI主要会通过进口的大宗商品传导进来,商务部会密切注意进口大宗商品的价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