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荣丰控股入股亚视 > 荣丰控股入股亚视最新报道

内地富商有望强势入主亚视 要与无线拼收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09:12

  王征(左)与亚视大股东查懋声,在签约仪式前握手合照。查懋声感谢王征在亚视风大雨大时给予支持。(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亚视命途即将改写。亚视11日在北京与内地五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未来发展打下强心针。 声言要将亚视打造成“亚洲CNN”的内地商人王征表示,希望争取在上半年入主亚视,但有关程序有待香港广管局审批。

  王征计划入股的股权会超过50%,承诺日后不会大规模裁员,更会公开挖角、增聘人手,希望尽力办好亚视,令亚视“反败为胜”。仍是大股东身份的查懋声表示,感谢王征在最风大雨大的时候仍然支持亚视。

  签署仪式11日早在北京饭店举行,由亚视行政总裁胡竞英跟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海外集团、北京银行、粤海控股集团五间企业的高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查懋声、多位亚视高层、过百名政商界人士出席,场面热闹。王征以主持身份逐一介绍嘉宾,并由查懋声首先致词。

  查懋声表示,跟王征有共同的理念,就是会做对中国、香港和亚视有利的事情。他特别向王征和多间内地企业鞠躬,感谢他们在亚视最风大雨大的时候支持亚视。“王征在亚视最艰苦的时候,肯出钱出力,在风大雨大的时候,肯把自己的精神拿出来放在亚视,我对他(王征)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他会是亚视最好的合伙人”。

  查懋声形容,与王征相处数个月以来,觉得对方是实事干事的人,认同对方的理念和路向,且敬佩对方希望将亚视带上国际平台的决心。

  对于近日的亚视股权争执,查懋声形容,所有对他有利或不利的事情,都是“茶杯里的风波”,“我相信清者自清,我不愿意令人家有一个错觉,认为我不关顾亚视,我是从头到尾都是把亚视放在第三位,因为中国跟香港是第一和第二位,所以我绝对不违反这三个大原则,且王征先生都会全力支持”。查懋声在致词后,与王征互相拥抱,场面感人。

  已购入亚视可换股债券的王征承诺,如果成功入股亚视会努力办好亚视。“我向诸位保证,我不会再从事其它的职业,我要老老实实在大埔工业村把亚视搞起来、搞上去”。他还将亚视和无线作比较,笑称:“到底是亚视的收视率高,还是无线的收视率高,我相信不久的将来,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大家(无线、亚视)有时你高,有时我高,不是都很好吗?大家说是不是?”

  王征向亚视员工大派定心丸,承诺日后会保留现有的员工。“我们不会再做过去那些大规模裁员,可能还会增加一些人手,所以欢迎各位加盟,我是公开挖角……勤俭节约不一定是要裁人,假如我入亚视,要开拓一些新的营利点,比如说澳门、珠三角我觉得关注不够……每一个香港电视都有一个普通话频道……这些都是我要做的,很多东西做”。

  另外,王征透露,如果成功入股亚视,股权会超过一半,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投资的金额,并希望9个月后有起色。王征说,以往搞地产、投资银行每一项生意都很难,但从未失手,假如成功入股亚视,他会较多参与日常运作。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