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潘石屹:未来地产调控政策或不断出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徐 欢
2010年03月12日09:36

  “中国房地产市场疯了”,昨日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在香港召开的记者会上这样形容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非理性状态。他同时表示,政策是影响房地产行业的最大因素,预计未来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不断出台,而征收物业税将是调节房价的有效方式。政策调控压力的持续增大,将对国内房地产市场造成一定程度的打击。

  “2009年在国家刺激政策中受惠最大的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房地产是帮助中国渡过金融危机的最主要行业,但是在其他行业产能过剩,经济仍不景气的情况下,大量的资金流入土地市场,以致于地王频现,这将加快国家出台政策调节房地产市场。”潘石屹对媒体说,有政府背景的企业不缺钱,所以他们无畏天价。

  对于国土局近日出台的政策,他认为未来一年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有较大影响。不仅如此,他预计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措施将不断出台,土地政策及货币政策将是政府调节房地产市场的两大利剑,利率调节、首付款等将是货币政策调节的主要工具。不过,他认为有效抑制房价的措施应该是征收物业税,且应该从第二套住房开始征收。

  得益于经济刺激政策,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异常红火,SOHO中国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亮丽业绩,全年实现销售136亿元,公司将大力开拓上海市场。

  对于未来一年的业绩,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持谨慎乐观态度。她认为,在未来新的经济次序中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城市化依然是房地产发展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