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宿迁打造酒业巨头 洋河股份欲揽双沟四成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魏梦杰
2010年03月12日10:23
  宿迁打造酒业巨头洋河股份欲揽双沟四成股权

  去年下半年从维维股份置出的双沟酒业四成股权,或将落户洋河股份。洋河、双沟两家同在宿迁的酒业公司,将通过此次整合打造酒业集团,做大做强白酒产业。

  因拟披露重大事项,洋河股份3月11日开市时起停牌。公司于当日 中午即发布《重大事项即复牌公告》对收购一事作出披露。

  公告称,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近日公告,拟转让所持有的双沟酒业4465.83万股(占注册资本40.5984364%)股权。洋河股份有意向参与收购这批股权,并按程序尽快将方案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洋河股份表示,根据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相关公告,双沟酒业2009年营业收入占本公司营业收入的36.6%;利润总额占本公司利润总额13.99%。本次挂牌转让参考价格占公司净资产的10.56%。如果成功受让上述股权,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白酒主业,提升核心能力。

  资料显示,双沟酒业注册资本1.1亿元。根据公告,该公司资产总额9.60亿元,净资产4.10亿元;上年主营业务收入14.66亿元,利润总额2.34亿元,净利润1.70亿元。上述股权对应评估值5.13亿元。

  记者注意到,这次洋河股份拟收购的双沟酒业四成股权,是2009年下半年维维股份以3.98亿元出让的那部分股权。当时维维股份公告声称,公司于2009年9月8日与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维维将转让持有的双沟酒业40.59%股份,双方确定交易价格为3.98亿元。

  维维股份出让双沟酒业股权时曾表示,宿迁市委、市政府为整合宿迁白酒行业、振兴宿迁酒业支柱产业,打造百亿级酒业集团,计划收购公司持有的双沟酒业股权,公司充分理解并支持宿迁市政府做大做强宿迁酒业的发展战略,同意转让维维股份所持的双沟酒业股权。显然,时隔半年之后,洋河收购双沟之举正与地方政府的用意契合。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