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肖钢:中行拟增发20%H股 目前没有并购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2日09:15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11日表示,希望尽快在港股市场增发H股,增发新股约占已发行H股股本的20%。他还透露,今年中国银行留存利润比例会大于49%,用于补充资本金。

  肖钢承认目前中行资本充足率有所下降,但“总体上仍较为充足,未来发展还需要进一步补充。”中行此前曾 宣布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400亿元A股可转债。肖钢表示,此方案综合考虑了市场需求、融资成本、融资效率和股东利益,对股东不会过多摊薄,也不致于冲击市场容量。同时,他表示,中行不会考虑发行次级债来补充附属资本。

  肖钢明确表示,将扩大今年利润留存比例,“这是补充资本金的重要方法”,预计今年股东分红会小于净利润的51%。中行将大力调整资产结构,增加个人消费贷款等低风险资产所占比重。“由于直接投资将全额扣减资本,未来对直投也要加以控制。”肖钢表示。

  肖钢说,信贷最大的风险是地方融资平台,目前中行正在对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进行清理。从清理的初步结果看,中行投向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主要集中在地级市,还有相当一部分在省级单位,县级以下的较少。他介绍,2008年以前中行对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余额较少,从去年开始,地方政府关于市政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需求增加,中行在这一领域的贷款也增加较多。“地方融资平台的问题,主要是要注意防范系统性风险,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有进有退。”

  肖钢表示,中国银行没有收购英国货币经纪商德利万邦的计划。他还强调,目前没有任何国内外的并购计划与意向。“中行的海外发展主要依靠自己有机增长,依靠自身增设海外分支机构。”(张朝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