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新拆迁条例应体现“双向规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 峰
2010年03月12日10:00
  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全国人大代表邵敏提出,新的拆迁条例的制定,应体现“双向规范”。她说,国务院法制办1月28日公布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求意见稿)》网络上有很多评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城市管理工作者,邵敏觉得很多言论有“一边倒”的趋势。

  从基层实际情况看,一方面要规范地方政府的拆迁行为,确保被拆迁人的合法利益,一方面也要规范社会组织(拆迁公司)和公民(被拆迁人)的行为,力求达到双赢平衡。

  邵敏认为,我国的国情是人均土地资源占有量少,目前正处于城镇化的加速期,妥善处理国家建设过程中的拆迁问题十分重要。最关键的是,要在法律层面上合理界定好地方政府、拆迁实施单位和被拆迁人等各方应当享有的权利和应当承担的责任、义务。特别要注意法律在实践中的可操作性,注意在特定国情条件下、特定历史时期内,法律为保障和促进公共利益、国家战略顺利实现的导向性和规范性。(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