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统计局:3月CPI升幅将放缓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2日00:31
  对于2.7%这一高出预期的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数据,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昨日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布会上评论:今年通货膨胀情况将温和可控;伴随季节性因素的消失,3月份CPI升幅将有所放缓。同一天,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出席全国两会间隙说,2月份CPI增长是在预期之中。

  盛来运11日称,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较上年同期)上升2.7%,主要受去年同期低基数以及食品住房等因素推动,这些因素对CPI升幅总共贡献了2.46个百分点。其中,2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2%。

  而食品价格之所以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春节因素和天气因素影响。

  关于通胀趋势,盛来运称,工业领域的过剩产能与粮食丰收将有助于稳定物价。

  “现在时间还比较长,还不太好把握,尤其是今年的价格变动,应该说是充满了复杂性。”盛来运同时说。

  观察人士指出,为价格平添复杂性的因素之一是箭已上弦的资源价改。值得一提的是,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此前接受《求是》杂志专访时曾提及,要“控制好资源性产品价格、公用服务事业价格的改革力度,注意方式方法。防止因价格改革举措集中出台、大幅调整强化居民通胀预期。”

  本周,几位炼油企业的高管在出席两会期间集体抱怨,呼吁价格改革。这些高管抱怨,由于政府没有随着原油成本价格的变动相应调高燃料油价格,使这些炼厂无法享受到定价机制所承诺的“正常利润率”。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