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2月信贷增量回落近五成 上海房贷增量大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2日00:32
  央行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7001亿元,较1月份的1.39万亿元猛降五成。央行上海总部同于昨日公布的2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数据则显示,2月份上海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78.6亿元,较上月明显少增117.4亿元。

  细观2月份的信贷数据,对公中长期贷款当月增加5088亿元,占总新增贷款的比重达到73%。“自从央行和银监会今年来严格控制信贷,无论是企业还是从银行,都愿意申请或投放中长期贷款;而去年上半年,信贷是敞开供应的,企业愿意先借短的,观察经济形势。再说,历来每年3月国内都会有大量项目开工,企业也需要提前准备资金。”华宝信托宏观经济研究员聂文说。

  此外,当月居民户存款大幅增加15637亿元。虽然这中间可能有节假日发放奖金的因素,但昨日已有分析师提醒,结合狭义货币供应量(M1)的回落和居民户存款增加额的急升,反映居民储蓄活化趋势再度出现停步,料对股市构成不利影响。

  根据央行的数据,截至2010年2月末,代表现金的M1增速为34.99%,代表流动性宽裕情况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25.52%,两者均较今年1月末有所回落,但仍处于纪录高位附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敲定的M2增速目标为17%左右。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