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荣丰控股掌门王征入主亚视 > 荣丰控股入股亚视各方评论

“中国默多克”的空间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静思
2010年03月12日00:57
  记者观察

  3月11日11点30分,北京饭店,全国政协委员王征将亚视与内地五家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安排在“两会”间歇举行。

  除了五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企业的老总悉数到场外,王征还邀请到许多正在参加两会的政商界大腕前来捧场。包括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健锋、梁君彦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张学良的侄女张闾蘅等。文艺界人士包括导演冯小宁、编导陈维亚、音乐家金铁霖等。近百名高官、商界名流助阵,王征能量可见一斑。

  在“国进民退”的争议风潮中,央视重金打造的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被认为是文化传媒领域“国进民退”的最新样本。王征入股亚视后,与五家内地企业合作,是否将制造媒体“国进民退”的又一个范本?

  虽然王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极力澄清入股亚视纯粹是商业决定,并无内地或香港官员,就入股一事与他接触。但这五家战略合作伙伴的背景,仍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这五家企业除了北京银行外,其它四家均为国有控股。北京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是荷兰ING集团,王征是北京银行的第五大股东。有记者在提问时强调四家合作企业的国企身份,王征则显得相当不耐烦,“不要用你的需要来罔顾基本事实。”

  虽然王征强调与这五家企业的合作只是业务合作、广告投放、技术支持,但他也承认,未来肯定会有资本运作。“我们关心的是态度和意向,这是一个信号。”

  五家企业之一、中国海外集团董事长孙文杰昨天寄语王征成为中国的默多克,王征则拍胸脯说,“要老老实实在香港大浦村,把亚视搞起来。”

  事实上,外界所揣测的亚视与五家企业未来的合作空间,实际是在猜测这究竟是个“国进民退”的开始,还是仅此而已?是“中国的默多克”,还是“中国式的默多克”?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