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惠普笔记本被消费者集体讨伐 身陷“召回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4:24
  在“3·15”即将来临之际,丰田召回门还未平息之时,惠普又成为了众矢之的。这一切的导火索在于此前惠普黑屏、闪屏以及显卡温度过高等问题,型号集中在DV2000、DV3000、4416S、6531s等,网络上甚至还流传着消费者怒砸惠普笔记本的视频。

  在上述问题出现后,惠普方面 仅对在保修期内的用户进行免费更换,对于一些型号的已过保修期的笔记本延长保修时间。但是这引起了消费者的强烈不满,他们希望惠普召回“黑屏、闪屏、过热”笔记本。消费者认为,出现质量问题是惠普笔记本自身的设计缺陷,即使一次修补,之后依然会出同样的故障,而消费者失去的却是时间和耐心。

  2010年3月5日法易网惠普用户集体维权律师团已经向国家质监总局提交行政投诉书,真正开始了公益诉讼行动。但对于消费者的集体维权,惠普中国公关经理丛明表示:“未证实的事情没法回答。”

  惠普机器问题大曝光

  黑屏+闪屏+过热

  “我惠普的机子2007年买的,才用了半年显卡就坏了,并且在使用的半年内曾多次出现蓝屏和黑屏的现象,我一直以为是个案,但是后来上网一看,原来很多用惠普这个系列机子的人都出现这种问题。惠普金牌服务中心给我换了显卡,可是没用多久就又黑屏了,这次是怎么也打不开了,维修的说是主板坏了。”一位消费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上网搜了一下,消费者关于惠普机器质量问题确实意见很多。光用来反映这一现象的QQ群全国各地就有几十个。并且相关的投诉在互联网上迅速增多,很多网友都表示原本以为只是自己机子出现了问题,现在才知道问题原来如此普遍。

  “很多牌子的机器都有显卡方面的问题,但是好多牌子都召回了。惠普的机器出问题了只给换主板不召回,我就去金牌换了块主板,后来用了差不多一年,屏幕花过2次也没怎么出状况,后来又黑了,再换主板,换新的没用1个月就又出现,我在2个月中间换了2次主板。”一位消费者说。

  据反映,自2007年以来消费者所购惠普笔记本所出现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显卡高温、显示屏(花屏、闪屏、雪花屏等)上,并涉及近40款型号,几乎涵盖了惠普全部低端笔记本型号。但其实高端机型也存在问题。济南一位消费者表示:“高端机型也一样闪屏黑屏,我的是2530P。”

  中国消费者的呼声:召回

  对于惠普笔记本中存在的问题,消费者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像丰田汽车召回事件那样,把这些有问题的笔记本全部召回。

  “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惠普公司重视消费者,重视中国的消费者,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承担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早一点解决中国几万惠普用户的问题。我们真诚的希望和建议,惠普公司主动召回DV2000-3000两个系列产品,召回已经明确检测屏有问题的惠普笔记本电脑,改善HP金牌的现状。”消费者坦言。

  维权律师

  惠普本身设计存缺陷

  “拥有惠普v3000系出现死机的朋友注意!这个是设计缺陷!如果你去金牌服务中心,会被告知主板损坏,需要更换。如果过了保修期,更换费用可能在2000元左右。”在维权QQ群中,有专业人士如此表示。

  “你们怎么一直认为是显卡的问题呢?为了节约成本,惠普把显卡和CPU一起放在南桥上,这样在CPU和显卡的双重作用下,加上它的散热能力不强,哪个主板能抗的住?不更换主板不改变设计,是不可能解决问题的。”一位消费者义愤填膺地说。

  “由于我国关于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的法规还未正式出台,目前通过法律去申请召回有难度,我个人认为惠普应该对中国消费者有充分的责任感,主动召回。”此次维权律师团中的王律师对记者坦言,“毕竟是惠普的机器存在设计缺陷。”

  王律师还表示,在2010年7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侵权责任法》后,将会加大维权胜算。据悉,《侵权责任法》是自物权法之后构成我国民法典的又一重要法律,为公民、法人依法维权提供了明确统一的依据,对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明确侵权责任,预防并制裁侵权行为具有重要意义。尽管该法要到2010年7月1日才正式生效,但是新法律对于法院判案具有导向性作用,在正式生效前这一段时间新法往往会被作为参考。

  关于消费者集体维权一事,本报记者将会进一步跟踪报道。(苏俊)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