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柳传志:IT企业逆市占据境外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晓晔
2010年03月12日15:52

  3月11日上午,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在接受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采访时,不谋而合地谈到了其应对金融危机的一个共同的经验:及时调整公司发展规划,采取逆市扩张的走出去战略。

  柳传志表示,联想并购IBM的PC以前,营业额是3

0亿美元,但是一场金融危机来了,联想亏损了2.26亿美元。“我出任联想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后,就采取了一系列的战略调整,保住了中国这一块市场。”柳传志说。

  他谈到,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联想没有停止走出去战略,而是对市场有所区分。重点抢占的是新兴市场,把发展最快的地方先拿住,比如俄罗斯、印度这一带,市场发展起来相对更快,在这些国家的市场份额也比较大。但是,在北美和欧洲,现在采取的办法是守势,份额不要降低,保住利润。

  “在最危机的时候,新大陆首先调整战略。把精力集中在物联网产业方面。”王晶谈道。其麾下的新大陆科技集团也采取了逆市扩张的方式。王晶称,2009年,新大陆在美国硅谷成立了新大陆北美公司,在欧洲荷兰成立了新大陆荷兰公司。2009年下半年成立了中国新大陆台湾公司。“我们主要是借助台湾公司这个平台,使更多的国际客户了解新大陆的品牌。”王晶说。新大陆还计划,未来除了在原有的台湾企业增资扩股、增加投入之外,还将在物联网应用方面与台湾方面展开合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