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陈义龙:生物质能源电价需国家加大补贴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3月12日17:48

  本报北京3月11日讯(记者王松才)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龙在11日上午全国人大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在生物质能源发电方面现有两毛五分钱的补贴是不够的,希望国家能加大补贴力度。

  陈义龙说,由于目前生物质原料是在千家万户的农民手上,要把这些原料收集起来,必须要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需要建立和农民兄弟长期稳定的合作平台,否则它的价格控制不住,量也控制不住。但是经过目前创新,11个电厂的事业已经基本上探讨出了成功的办法。这就意味着我们目前在生物质能源这一块现有两毛五分钱的补贴是不够的。

  “我建议国家适当加大补贴力度,希望生物质能源电价补贴能达到全国统一水平的八毛钱。”陈义龙表示,这样这个产业就可以很健康、快速地发展起来,把国家每年剩余的三亿吨左右的农业和林业的废弃物进行电能加工。

  “税收政策上,因为当时国家财政部和税务局下的文件,列出了几项农业废弃物可以进行增值税的返还,但在实际工作当中操作性比较难。”陈义龙此次也提了一些建议,就是希望在税收这一块,国家还要加大一些对所有农业和林业的废弃物都能够进入到增值税基准计法的范围。这为推动国家生物质能源健康、快速地发展,拉动内需、带动就业的意义就会非常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