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淮安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创新成果研讨会 > 嘉宾观点

刘永忠:淮安政府将努力完善政策等配套措施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12日17:54

    3月7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组织召开“淮安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创新研讨会”,这一由淮安市2007年推出的住房保障模式,具体为共有产权房执行政府指导价,购房人的出资与房价总额的差价为政府出资,并按出资比例形成共有产权,共有产权住房上市或退出时只要购买政府的产权部分或按比例与政府分成即可。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这一制度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现场报道:

  淮安市委书记、人大主任 刘永忠:

  住房是老百姓的安身立命之本,是基本民生问题之一。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保障和关注民生工作。我是全国人大代表,昨天有幸听取了温总理昨天的工作报告,温总理的报告一如既往对住房、就业、民生的问题,尤其是对低收入群体住房的问题,做了浓墨重彩的强调。他指出改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只有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发展才有持久的动力。

  近十年来我们淮安市按照住房保障、施惠于民的思路,把住房保障纳入民生改善的工作。2007年3月制定出台了安居工程实施意见,探索推行了共有产权保障模式建立了以廉租房,共有产权房为内容的分层分类梯度推进的住房保障体系。

  这次参加研讨会,也是到北京来取经,各位专家对共有产权房的研讨,不仅是对淮安的关心,也是对老百姓的关心。我们也期待各位专家帮助我们进一步完善这个初步实践的工作,努力让淮安这个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福利。这个政策是我们那里先搞的,我们会努力完善政策等配套措施,把这项工作做好,让更多的百姓尽早受惠。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3。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