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相关评论

丰田“召回门”给国内汽车业敲响警钟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孙东辉 蒋兴坤
2010年03月12日18:28

  最近一段时间丰田的“召回门”事件成为汽车界和整个舆论关注的热点,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也一直关注着事态的发展。“丰田的‘召回门’事件给国内的汽车制造业敲响了警钟,国内企业需奋发图强,提高技术水平。”马纯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

示,中国汽车业要吸取此次丰田公司的教训,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逐步完善产品的召回制度。

  “丰田的‘召回门’事件将会成为世界汽车产业史上重大的历史性事件,像丰田这样一个具有严格管理、优秀企业文化、先进现代科学技术的公司,出现如此重大的失误,教训是惨痛的。”马纯济认为,全世界的汽车企业都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避免类似错误的再次发生。

  在马纯济看来,此次丰田召回门事件虽然不是中国企业出现的问题,但我国国内的汽车生产企业必须吸取教训,发奋图强去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马纯济认为,“要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最主要的就是要强化技术开发水平,把技术研发、设计、工艺一直到整个制造检验,全过程强化质量监督,提高监督的有效性,提高对所发现问题的改进水平。”此外,马纯济强调,“即便是车卖出去之后发现问题,也应该尽快召回,尽早改进。”

  “丰田汽车出现问题后的召回行为,我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丰田公司一种负责任的表现。”马纯济告诉记者,“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被召回在国外早已是惯例。虽然有时这种召回行为有一些被迫不已,但这种召回制度是一种负责任的制度,召回制度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了对消费者负责的精神,这种制度从理念和方法上都是先进的,必须尽快完善这种制度,充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我们还应该高度重视对售后服务信息的管理问题,一个负责任的公司,对售后服务的故障信息,必须进行及时的处理,绝不能酿成大殃后再回过头来处理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