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黄鸣回应进军房地产:只为推广太阳能热水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6:54
  针对皇明太阳能进军房地产市场的说法,全国人大代表、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皇明没想过真正做大房地产业,我们做的是样板房,最终目的在于通过房地产样板营销,推广太阳能的应用。”此前黄鸣曾表示,皇明太阳能并非房地产公司,在一个省或者一个城市所建楼盘不会超过一个,只为起到示范作用。

  据悉,皇明太阳能在山东德州推出的第一座楼盘——蔚来城聚集了皇明核心技术以及地源热泵、节能墙等生态环保技术。“建筑成本比常规楼盘高出40%,主要贵在建筑、安装费用。但使用成本低,由于楼盘具有热水、采暖、公共用电、公共太阳能水系、生态、保温等功能,一年的采暖费和空调费比普通楼盘低出70%。”黄鸣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目前第一期已经售罄。”谈起蔚来城的销售,黄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蔚来城第一期每平方米均价为6500元,第二期均价达到8500元,是当地市场价格的两到三倍。黄鸣认为,节能环保产品应该从高端切入、精英带头。一方面,借助精英示范效应,告诉社会节能技术不仅不会令人回归“农耕时代”,反而能提升生活品质;另一方面,从高端切入,然后逐步大众化、经济化,树立起节能产品并非低价、低劣货品的形象。“如果不走高端路线,未来节能环保产品很难获得普及。我坚信这一点!”

  谈到进军房地产的起因,黄鸣称因为太阳能推广太难。一方面,当用户在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时候,常常遇到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阻挠。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太阳能热水器安装需要占用户外面积,而开发商通常需要预留安装面积。另一方面,很多人不了解新能源,传统营销方式效果有限。皇明希望通过自己建设一个节能楼盘,做出示范让大家看到节能建筑的规范效应。

  其实,推动低碳建筑的发展已经成为房地产业的共识。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表示,未来的建筑市场将是节能低碳建筑的天下。据统计,我国目前既有建筑面积为400亿平方米,每年新建20亿平方米,到2020年将达到700亿平方米。我国《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已明确规定,到2010年,新建建筑全面执行节能50%设计标准,直辖市及有条件地区实施节能65%标准。

  除房地产业外,作为人大代表的黄鸣表示已经联合五十多位代表提出建议,呼吁中国政府争取申办2012年“后哥本哈根”会议,目前尚未提交。黄鸣认为中国节能减排概念比西方提出的低碳概念更全面,而且中国在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方面处于领导地位,所以如果“后哥本哈根会议”在中国召开,将有利于中国争取气候变化话语权。据介绍,在太阳能热利用方面,中国十几年间推广集热器1.3亿平方米,占全球总推广量的76%。

  在教育资源均衡化方面,黄鸣呼吁政府给企业办学“国民化待遇”。他说,与大学教育相比,企业更清楚自己需要何种人才,量身定做不仅能满足企业的人力资源需求,也能增加就业岗位。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