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钢铁行业整合政策助涨鞍钢股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13日07:07

  本周,CBN50投资指数报收于3023.26点,较上周下跌0.96% ,同期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分别下跌0.58%、0.82%。

  政策导向成为“两会”期间的选股依据,但同期超预期的CPI数据骤然加剧了加息的猜想,此外3月份余下的指导性信贷增量也较低。周五下午大盘跳水,市场将

在迷茫中寻找方向。

  本周,CBN50投资指数的50只成份股中有14只跑赢上证综指,11只成份股取得正收益。

  其中,鞍钢股份(000898.SZ)以4.38%的周涨幅居首,晨鸣纸业(000488.SZ)、神火股份(000933.SZ)分别上涨3.15%和2.38%,这三只股票分别受惠于政策导向和成本控制推动。

  鞍钢股份受益于国家2010年的钢铁行业整合政策,该公司行业地位优势明显。晨鸣纸业受惠于低碳经济政策,在国际造纸纸浆价格大涨的条件下,晨鸣纸业的林木种植业务将有利于公司的成本控制,进而巩固并扩大公司的行业优势地位。神火股份则受惠于煤炭涨价以及电力定价制度改革。

  晋西车轴(600495.SH)等36只成份股上周涨幅低于上证综指。其中,晋西车轴跌幅最大,本周下跌了7.75%。此外,中国重汽(000951.SZ)、老凤祥(600612.SH)分别下跌了6.63%、6.61%。

  本周“两会”行情落下帷幕。2月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大宗商品价格以及进口量继续攀高,在货币政策再度微调的预期下,林业、贵金属板块或将相对向好,另外,继续关注钢铁行业整合、电力定价制度改革带来的投资性机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