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马纯济:“丰田事件” 是个非常好的反面教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13日12:0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梁梦晚)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马纯济在接受"再制造与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丰田事件"对我国汽车产业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反面教材。

  马纯济表示,作为汽车人,高度重视丰田事件的深刻教训,不仅从管理到服务要进一步加强,更重要的是在设计、制造全过程的质量控制要进一步提升,使丰田这样一个反面的事件成为对我们国家汽车工业促进发展、提升质量的一次教训。据介绍,中国重汽这几年在抓好再制造方面,特别是发动机再制造方面,也进一步加强了这方面的措施。一方面是对再制造这一块的发动机强化了措施,另外对整个企业,我们深入地进行了研究,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围绕着重点工作、重点问题,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我相信,这不仅是中国重汽的行动,而是全国汽车人的行动。"马纯济表示。

  在谈及基于对旧件加工的"再制造"汽车如何保证零部件的质量标准时,马纯济认为,再制造是我国循环经济,特别是贯彻2009年1月1日实施的《循环经济促进法》的一个重要内容。再制造是利用旧件、旧材料通过提高本身的性能,完全达到规定的标准,通过特殊的工艺处理的,所以,它的质量在出厂前应该是完全达到技术标准。同时,在某些指标上,特别是在"耗用"比较突出的部分的一些指标进一步得到了加强。因此,它本身的性能是能够满足消费需求的。他表示,"汽车是耗材大户、耗材的大产业,通过收回这一部分零部件,应该说,提高它的质量性能完全能够达到。"同时他还认为,"再制造"在售后和新品一样,要加强售后服务。在使用过程当中,仍然有一个三包索赔问题,特别说一下,为了让老百姓和消费者放心和有知情权,我们国家依法规定再制造产品要有特殊标记,国家发改委已经明确地公布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标志。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