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温家宝:希望美国以实际行动让投资者放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12:06

   中新网3月14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表示,美国作为国际货币的主要发行国,币值的不稳定引起中方很大的忧虑。希望美国以实际行动让投资者放心。这不仅对投资方有利,对美国也有利。

  温家宝说,中国有巨额的外汇储备,我们一定要把这笔巨大的金融资产用好和保护好。因此,我们对外汇储备的要求首先是安全,其次是流动,第三是保值增值。中国在国际上之所以购买一些国家的债券,都是为了通过多元化的经营达到上述目的。

  “美国作为国际货币的主要发行国,币值的不稳定引起我们很大的忧虑。我去年说过我担心,今年我还要说我担心。”温家宝说,国家的金融资产不容得有一点的闪失。

  温家宝同时强调:“美国国债是以美国国家信誉做担保的,我希望美国以实际行动让投资者放心。这不仅对投资方有利,对美国也有利。”

  “我们正在集中精力进行建设,需要一个良好的外部条件,需要一个和平和安全的环境。”温家宝说,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也会对中国经济带来影响,总之,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建立一个公正合理的政治和经济新秩序而努力。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