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独家访谈

曹凤岐:通胀开始抬头 仍需预防“二次探底”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14日14:12

  搜狐财经讯 3月14日上午10时,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与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就此,搜狐财经在第一时间连线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对记者见面会进行分析解读。

  曹凤岐表示:“温家宝总理说说过去一年是经济情况最困难的一年、今年是最复杂的一年,我觉得这个说法很正确。从宏观来看,经济整体已经开始恢复和发展,并且已经走到世界的前列,但是我们还是面临很大的保发展调结构的压力,另外国际经济和贸易环境也并不宽松,通货膨胀的危险已经开始抬头,因此今年我们的任务还是很重的。”

  “总体来看,我国经济的形势不错,但不是各方面都很好,这就是温总理提出的“预防二次探底”的原因。首先是在宏观经济上,通货膨胀的预期正在严重,如果积极地货币政策现在退出,那么会对经济发展很不利,因此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能变。其次在于经济发展方式方面,投资带动型的经济发展模式正在遭遇转结构的压力第三是国际出口形势并不乐观,债券危机等仍在蔓延,这对国内经济带来不确定因素。”曹凤岐教授进一步解释说。

  谈到房地产问题时,曹凤岐表示:“通货膨胀带来的房价上涨因素并不是很大,我想政府还是会采取一定的措施来抑制投机,并增加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供应来最终解决房地产问题。物业税在这次两会上也被多次提及,但是这个问题不是那么简单。”(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