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重工领衔本周解禁 规模达到7.98亿股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15日06:32
  东方网3月15日消息:据上海证券报,本周A股市场有24.7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其中有1/3的解禁规模为中国重工的首发机构限售股所贡献,解禁规模达到7.98亿股,位居本周25家上市公司解禁量的首位。

  据统计,3月15日至3月19日期间,两市将有中国重工、建投能源江钻股份 华天酒店ST金化泰山石油*ST华源赤天化*ST北生华神集团*ST建通乐凯胶片隆平高科中科三环德豪润达海峡股份华英农业普利特深天地A、中联电气理工监测ST银广夏双良股份粤高速A、沈阳机床等一共25家上市公司的24.7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220亿元。

  本周面临限售股解禁压力的上市公司中,中国重工格外引人注意。3月16日该股7.98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将上市流通,为本周解禁量最大的个股。值得一提的是,该股最新收盘价为7.14元,与7.38元的发行价格相比较,参与网下申购的机构投资者将每股损失0.24元,不计资金的使用成本,此次网下打新的华夏、博时、招商等大基金,以及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泰康保险,太平洋等多家保险机构,将合计面临损失1.9亿元,亏幅达到3.3%,可以说是做了一次亏本的买卖。不过业内人士预计,参与中国重工网下机构打新的机构投资者,选择套现的可能性较大。也正是因为最近新股频繁破发,市场的炒新热情开始降温,机构参与网下打新的意愿也大大减弱。

  于3月15日解禁的建设能源定向机构配售股份的规模位居本周排名第二位,解禁量为3.7亿股。资料显示,2007年3月该上市公司的增发价格为3.76元/股,不过经过2008年的送股后,机构的成本仅为3.4元,和上周五7.09元的收盘价相比,收益率超过100%,因此,机构获利套现的意愿也较为强烈。此外,江钻股份、华天酒店、ST金化、泰山石油、*ST华源和赤天化的解禁规模均超过1亿股。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