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上海至杭州磁悬浮项目已获批复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15日07:26
  据新华社电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日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上海至杭州磁悬浮项目立项已获批复,目前正在做深化研究。

  郑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集体采访中说,这也是中长期规划中唯一的一条磁悬浮线路。而目前我国已经建成的磁悬浮项目只有上海浦东机场线,一共建了31公里。

  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介绍说,中国高铁建设资金主要依赖五方面保障:一是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加大对铁路建设投资支持力度,铁路投资逐年增加。二是铁路运输企业通过挖潜提效,增收节支,不断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增加内部资金积累。三是积极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合资建路,推进铁路股份制改革,吸引大量社会资金投资铁路建设。四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不断创新融资方式与工具,多渠道、低成本融资。例如发行铁路建设债券、中期票据,各种债权专项融资计划等。五是加强资金管理,不断优化结构,提高运用效率,降低使用成本。

  对于高铁建设是否会导致财务危机,余邦利表示,中国高铁建设的资金是完全有保障的,高铁建设不会导致财务危机。首先在项目决策前都经过深入论证分析,充分考虑沿线人口总量和密度及其分布、经济发展水平和速度、城镇化进度等,确认经济上是可行的。其次在项目财务结构安排上,资本金的比例按照不低于投资的50%安排,在期限结构上考虑了未来现金流的平衡,保证了项目的财务可持续。第三,从整体上看,铁路债务水平处于安全、合理、可控水平。2009年铁路资产负债率为52%,远低许多国外铁路公司的水平。此外,中国庞大的人口数量,城镇化水平快速提升,持续平稳较快的经济发展形势,决定了高铁能够通过市场经营实现可持续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