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中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692.57多亿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15日09:20
  21世纪网讯据中新社报道,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14日披露的2009年家电下乡企业行为比对情况调查显示,截止2009年12月31日,中国共销售3767.98多万台,销售额692.57多亿元。

  调查显示,家电下乡产品购销两旺,激活农村市场。不少农民消费者切身体会财政补贴的实惠,加上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有保障,积极更新家电;有关部门制定了详细下乡产品标准,包括质量、节能、环保、安全、服务及农村适应性等要求。投标企业在产品生产、销售、安装、服务等方面明确承诺。有关部门重点监管,依法查处借下乡之机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调查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少数商家乘机将库存低能效产品低价甩卖,向购买人返利,谎称“国家补贴”;2009年5至10月,国家质检总局对288家中标企业,409批次中标产品进行监督抽查,有12家16批次产品不合格。

  另外,少数企业不重视售后服务,用户投诉多;不能兑现承诺,诚信缺失;异地服务渠道不畅,责任落实不到位。少数小品牌企业将产品超出中标省份销售,而非中标省份售后服务滞后,致使安装、调试、检修及出现故障时,农民投诉无门,挫伤购买积极性。

  针对以上问题,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建议有关部门对涉嫌违法行为依法处置。

  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家电下乡标识的监管;企业依法依规标注下乡产品标识,明示服务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