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券商代销基金打响“品牌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5日00:30
  券商代销基金正由以往的被动销售转变为主动销售。在今年基金密集大规模发行的情况下,银行代销基金的堡垒正被逐渐瓦解,而券商的代销热情则更加火热,纷纷开始为旗下基金渠道塑造起品牌。

  基金发行考验渠道实力

  据统计,2009年全年共发行118只新基金,平均每月 发行10只。2010年新基金的发行热度依旧不减,据wind统计,截至3月9日,又有20只基金接受认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0年的多通道审批将使新基金发行大提速,新基金发行数量相对2009年有望增长50%,而最保守的预计也有30%以上的增长,这无疑对基金公司的渠道实力提出考验。

  银行渠道的基金销售增长空间有限。以工行为例,今年以来,已有易方达上证中盘ETF联接基金、中海上证50基金、长信中证中央企业100基金等14只基金同时销售,建行今年也有4只新基金同时发行。

  银行渠道拥挤不说,其对基金产品的销售不热心也被基金公司诟病。“除了基金以外,银行有自己的理财产品要卖,还代理着银保产品,要大力推介基金,有点力不从心。”中行北京某支行大堂经理解释。

  券商打造基金销售品牌

  在传统银行渠道表现乏力的情况下,券商开始发力。“基金公司一遇到销售困局,就会加紧开拓证券公司的渠道。”一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而以往券商的基金推广销售活动往往是由基金推动,昙花一现,没有持续性。一家券商经纪业务部内部人士也证实,作为券商而言很大程度上是被动销售基金产品,只是简单的提供一个渠道,营销往往还要靠基金公司来推动产品宣传。

  不过这一现象现在正在发生改变。作为业内最早推行“基金超市”的基金代销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正致力于打造“基金理财好顾问”的基金销售品牌。近期在部分城市开展“基金理财高端论坛”,邀请基金公司的研究人士就2010年的宏观形势、投资策略与投资者展开交流。中信建投每年举办以基金投资、理财、服务等为主题的基金营销和服务月活动已成惯例,基金代销渠道的品牌效应逐渐显现。

  中信建投不仅代销全部公募开放式基金,还成为首批基金“一对多”基金理财产品代销机构,在券商中代销“一对多”产品数量保持第一。在产品线丰富的同时,精品也是重要战略,其代销的“一对多”产品大多是相关基金公司的首发产品,并且多由基金公司专户理财总监亲自担任投资经理,针对中高端客户的理财服务更加专业化。

  海通证券近期在基金销售上也开始下大工夫,提出“基金安家”新概念,为其基金超市穿上“新外衣”。此外还通过旗下各营业部向股民大力推介“基金申购费打4折起”的优惠活动,并从服务入手,推出“投资理财顾问制”的新模式。

  海通证券北京某营业部经理表示,在投资基金产品服务上,该营业部将通过专业理财人士就开放式、封闭式(ETF指数、LOF、FOF)基金套利机制等展开专题沙龙,并随着市场波动,给出投资者建议和相应的投资策略组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