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最新报道

惠普笔记本电脑遭集体投诉 质检总局开展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09:57
  对“3·15”前曝出的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今天(14日)作出正式回应表示,该局已受理消费者对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的投诉并组织开展调查。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今天向媒体表示,已接到某律师代表60名消费者对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的投诉,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3月5日,一份受170多名惠普笔记本电脑消费者委托的集体行政申诉状,已递交到国家质检总局。申诉状称,自2007年以来,部分消费者所购惠普笔记本,分别出现了显卡高温、花屏、闪屏等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涉及近40款型号,几乎涵盖了惠普全部低端笔记本型号”。上述消费者请求国家质检总局,对所涉惠普问题笔记本情况进行监督查处。

  报道称,惠普身陷“质量门”并不突然。惠普与问题笔记本用户之间的拉锯战数年间一直时断时续。有法律专家表示,由于我国目前没有针对电子产品的缺陷召回制度,有关部门恐难强制性召回上述问题产品。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国家质检总局就已完成缺陷产品召回条例征求意见稿,以期将缺陷产品召回制度覆盖更多的产品。该意见稿还经过了立法听证等形式公开征求意见,但此条例至今尚未出台。我国目前只有汽车、儿童玩具、药品、食品四个领域有缺陷产品召回的法律依据,其中前三者的依据均为部门“管理规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