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广发证券:航空板块二季度投资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15日10:35
  我们的观点:客座率和票价水平分别自去年10月、12月份实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在经济复苏和私人消费膨胀的大环境中,尤其今年正逢世博机遇,航空需求将呈现持续高增长。同时民航总局依然严控运力投放,预期客座率和票价延续提升趋势、全年再创高水平。全年油价大幅波动 风险较小,上涨的油价可通过需求拉动的票价和联动的燃油费转嫁,航空公司收益将大为改善,并有望超越上一周期的高点。从季节性波动来看,前4月客运量/RPK将逐月攀升,5月份世博会开幕,将推动航空需求跨旺季持续增长。同时,进入二季度商务活动逐渐频繁,并紧接旺季,票价将处于全年较高水平。航空趋势持续向好,维持行业“买入”评级。对主要上市公司的推荐顺序为中国国航ST东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

  对于首推的中国国航(601111),无疑是国际市场复苏的最大受益者,通过近两年的两仓改造,高端客户群的壮大将助其客运收益上涨更为显著。从中长期来看,收购深航的预期,将大大深化其在华南市场的地位和行业龙头地位;其航线和客源结构与大飞机引进更为匹配,并赋予较强的抵御高铁能力。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09-11年,公司EPS(摊薄前)分别为0.35、0.63、0.70元,其中2010年主业贡献0.46元,人民币升值3%带来汇兑收益贡献0.11元,国泰航空投资收益贡献0.06元。上调目标价至15元。

  ST东航(600115),发展空间较大、事件性催化因素众多。与上航合并后,基地控制力的显著提升有利于客运收益的改善。2010年公司作为世博会唯一航空承运人,还将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明后年将加入国际航空联盟,无疑将提升公司的品牌和服务。预计2009-11年,公司EPS分别为0.10、0.34、0.40元,其中2010年主业贡献0.25元,人民币升值3%带来汇兑收益贡献0.09元。

  南方航空(600029),公司作为市场份额第一大的航空公司,无疑将分享行业的增长,“限价保量”现象改善。尽管注资降低了业绩弹性,但对人民币升值弹性依然最高。公司潜在的风险除行业风险之外,还有来自国航收购深航的同业竞争因素。预计2009-11年,公司EPS(摊薄前)分别为0.02、0.67、0.57元,其中2010年主业贡献0.38元,人民币升值3%带来汇兑收益贡献0.16元,投资收益贡献0.13元(其中出售珠海MTU50%股权贡献0.11元)。(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