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拟近日颁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4:12
  权威人士14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透露,国家环保部近日正在修订“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一系列相关产业设备的国家级排放标准,该标准目前正在讨论和征求意见的过程中,有望于近期正式颁布。

  该人士透露,该标准主要对新建火电厂设备规定具体的排放指标,如单位立方米烟气排放量、运转每小时烟气排放量、发每度电烟气排放量等。经过修订,该标准将更加严格,相关指标在国际上也属于先进水平,同时,按照国内目前的设备技术水平,要满足上述标准还存在一定的难度,必须推广使用更严格的污染物控制技术。

  该权威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新建火电厂的技术难度将加大,成本将提升,落实上述标准主要看居民承受能力和综合经济水平,毕竟发电成本的提升最终都要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表示,考虑到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该标准的落实可能不会“一刀切”,将在不同地区有区别地推行,还有可能尝试建立地区间的相互补偿政策,推进碳交易试点。分析人士认为,该标准的颁布实施将给我国相关技术研发提出新的课题,而相应的高水平设备供应缺口也将成为市场的商机。

  我国9日已经正式批准哥本哈根气候协议。政府一直酝酿的关于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政策有望加快出台。(邢佰英)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