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2010央视315晚会 > 315晚会最新报道

315曝光浙江绍兴昭阳理疗"神奇床" 专骗老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15日20:33

  2010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届时,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领导及央视财经频道领导莅临参加2010年央视315晚会。以下是嘉宾搜狐财经带来的现场报道:

  说明:遍布全国的理疗床免费体验店每年都是这样开始的。来这里参加免费体验已经成了很多老人的习惯,早晨7:30,浙江的丽可体验店里就已经有几十个老人在这里排队等号了。体验店里整齐的摆放着体验床。这些自称为老师的人们,一边为他们整理床铺,一边为他们做健康讲座。在这里老人们无时不刻的接受着这样的观点,治病的药等于是毒药,只有理疗床才是他们最后的选择。在绍兴昭阳理疗床的体验店里,宣传单上明确的写着,理疗床可以治疗的疾病可以达到八十多种。重庆康复宝体验店里,更有人明确的宣称,这里除了癌症,没有任何治不了的病。来这些体验店做免费体验的老人络绎不绝,但免费体验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呢?

  药店人员:我们就是为了卖药,我们最终就是为了卖药。

  说明:国家批准的范围是颈椎病、腰椎并、及腰肌劳损的辅助治疗,兆阳床的名称是远红外温热器,适用范围是颈椎病、腰椎病的辅助治疗。这些体验店的宣传已经大大超出了国家批准的产品适用范围,记者注意到很多体验店都把床的神奇功效归功于远红外线。既然远红外先是理疗床治病的主要原因,那远红外线又是什么呢?

  专家:它主要作用在皮肤表层,对于深部的皮肤来说,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对于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目前还没有科学的依据证明它有这个作用。

  这些都用于辅助治疗,可到了销售人员的口中却变成了包治百病的神气床。床边都有两个发光发热的理疗头,床下按了一个传动装置,上面还有一个具有按摩功能的滚轮。就是这样一张床要以一万多元的价格卖给这些老人,显然需要高潮的技巧。

  销售人员:亲情鼓舞,让那些老师对这些顾客像家里人一样去服务。

  用亲情和甜言蜜语拉近和老人的感情,是体验式营销提供的第一步。把老人哄进了体验店以后,销售人员还要用各种办法让老人相信这张床有很好的效果。日复一日的免费体验,让这些老人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床能治病的说法,必要时他们还要用夸张的说法刺激老人,促使他们下定买床的决心。

  销售人员:我们的老师可以把这个病成什么样,就是好象你今天不睡这个床,就要瘸、要残。我们要不断的刺激他。

  经过不断的宣传、暗示,再配合长时间亲情关爱的积累,这时候很多的老人都几乎能够接受了。在这些免费体验店的精心设计下,一个又一个的老人心甘情愿的把这张床请回了家。然而他们后来才发现,这张床的功效和当时销售人员所说的相差得太远。

  连线:妈妈不是洗脑,我们家都把脑都 甩干了,他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欺骗老人,简直是太可恨了。

  很多观众给3.15发来了投诉,其中有一位哈尔滨的老人,就因为过分的相信这些床的疗效,停止用药而导致了病发。然而应对外界的质疑,这些公司也准备好了对策。在他们眼里,这些善良的老人们只不过是一个个可以利用的对象。

  销售人员:我们不是慈善事业,我们是商家,我们是有利可图的。他又不是我爹我妈,我凭什么对他要好?把那个床打开,里面简简陋陋的。

  王小丫:这种营销方式真的是挺忽悠人的,难怪老年朋友要上当。北京市药监局最近已经查处了两起以夸张夸大的口气来推销他们按摩理疗产品的案例。两年朋友容易对他们产生亲近感,难怪,因为他们太亲近、太体贴。所以在这里要给老年消费者朋友提一个醒,凡是自称自己是包治百病的,您一定得慢着点,跟街坊邻居,跟自己的孩子商量商量。也建议孩子们常回家看看,别让老人太孤独。我们更要提醒一些企业,当你在推销自己产品的时候,真要实话实说,一是一,二是二,说话要靠谱,别让我们的消费者雾里看花,真假难辨。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