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2010央视315晚会 > 315晚会最新报道

黄建华:2009年维权投诉量首次下降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15日20:38

  2010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届时,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领导及央视财经频道领导莅临参加2010年央视315晚会。以下是嘉宾搜狐财经带来的现场报道:

  黄建华: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托12315网络体系,共受理消费者咨询4515000件,申诉72万7千件,举报22万9千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亿两千万元。申诉数量五年来首次下降。比上年下降7.3%。这表明消费环境和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申诉数量增幅较快的商品品种主要是汽车、计算机及配件,商品房服务类别是互联网服务,非现场购物,电信服务。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积极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加强自律,诚心经营,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诉。保护合法权益。

工商总局消保局副局长黄建华
工商总局消保局副局长黄建华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