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2010央视315晚会 > 315晚会最新报道

曝光惠普笔记本电脑 维修人员狂言黑屏属正常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15日20:56

  2010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届时,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领导及央视财经频道领导莅临参加2010年央视315晚会。以下是嘉宾搜狐财经带来的现场报道:

  对于电脑、电视、手机等等这样的消费品,国家有一个相关的规定,叫做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三包,包修、包退、报换。这也是一个企业必须要去执行的规则。电脑我们非常遗憾的看到,有的企业却是单方面的按照自己定的规则来做,完全把消费者的权益抛在了脑后,对于他们这样的规则,我们称之为潜规则,去年以来,12315热线和全国的消费者协会都收到了大量的惠普DV2000和DV3000系列的投诉。

  这些惠普V3000的电脑是杭州某小学集体购买的笔记本。2009年11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中国惠普公司总部。

  惠普:这种案例是几个月才发生一次,你所说的大规模爆发,在我们这里看,我们影都没见着。

  真的是连个影都没有吗?真的是几个月才发生一起吗?2009年11月21日,记者在惠普武汉维修分部都见到了大量来维修的客户。出现黑屏、花屏故障的惠普V2000、V3000的笔记本到底有多少呢?

  惠普工程师:因为这个维修的有很多,万柳那家店,一个月3000张维修单子。V3000、V2000平均占一半。

  是什么导致惠普笔记本V2000、V3000如此多的维修服务呢?记者发现某些惠普笔记本电脑有硬件上面的问题,症状表现为LCD屏幕没有画面显示,笔记本 电脑无法启动等。这与用户们投诉的问题十分吻合,这个硬件方面的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呢?惠普并没有明确解释。2009年12月17日,记者第二次来到惠普公司总部,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回答。

  惠普:是我们使用不好,用户使用方式方法的问题,第二是目前我们没有报告说质量有问题。我们没有这样的报告。

  作为中国惠普公司客户支持中心的代表,他们并不认为他们的产品存在任何的产品质量和缺陷问题。客户体验专员更是强调,用户更应该从自身找原因。

  惠普:还有一个是包括我们都解决不了的问题,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那是非常恐怖的。那个蟑螂都这么长,这都叫环境。

  惠普公司认为,出现这些故障与中国使用环境的脏乱差有密切关系。事实上惠普DV2000、V3000大量的笔记本大都是2006年底出售的,延长保修期到现在用户享受不到任何服务了。按照国家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更换主要部件时,更换后的主要部件三包有效期自更换后的日期重新计算。应重新享受两年的保修期,但是惠普服务部的做法是更换主要部件有效期自更换之日起只延长三个月。惠普所有型号的笔记本都在执行惠普公司的这一规定,三包有效期自更换之日起也只延长三个月

  惠普工程师:按照惠普这边,因为他有可能有抵触的。

  更让消费者愤怒的是,国家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主要部件维修经济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由销售者负责免费给消费者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然而,很多消费者逐渐部件维修都达到了两次以上。惠普却只给维修、不给更换笔记本。

  消费者:为什么不能跟人家说?你惠普为什么不能站出来给人家解决这个问题,正视这个问题?你的产品质量有问题,你为什么还要伤害中国的消费者?我认为他这个条款是很霸道的。

  惠普维权QQ群成立,随后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维权从一个群两个群,发展到了20多个,并依然在不断扩大。消费者用自己的方式所说着自己的经历和无奈。2009年12月31日,记者第三次来到中国惠普公司总部,得到的仍是同样的回答。

  惠普:不是说我的某个东西有质量问题造成了,最后我分析下来不是这样的,如果真的发现我们某款产品设计上有问题的话,我们一定会负责到底的,不会说置之不理的。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提高用户的满意度。我们能告诉你们的信息,目前位置还没有出现你担心的好象一坏再坏,不可收拾。

  目前消费者对惠普笔记本的大量投诉,已引起国家工商总局的高度重视。

  李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产品,自觉履行三包任务,是一个企业的责任。对于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予以查处。

  如果客户的电脑在受影响的范围之内,且进行过主办维修,惠普将为其提供自维修之日起再延保两年的服务,对于在保修期内多次维修故障的,是否为用户更换新机,惠普公司没有做出任何说明。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