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海油31亿美元入股阿根廷石油公司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6日07:18

  首次进军南美,将获得BEH公司50%股权,可折合探明储量3.18亿桶油当量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 中海油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将斥资31亿美元现金将阿根廷石油公司Bridas Energy Holdings Ltd(简称BEH)改组成为一家双方各占50%股份的合资公司,交易由中海油内部资金支持完

成。能源专家认为,此举意味着中海油在全球石油资源最丰富的南美洲地区迈出重要的第一步。

  有利于提升业绩

  目前,BEH通过其关联公司(包括在Pan American Energy LLC持有的40%的权益),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等地从事油气勘探与生产活动。根据2009年的相关统计数据,若按比例计算,预计在交易成交后,中海油的探明储量与平均日产量将分别增加3.18亿桶油当量和4.6万桶油当量。高盛预期该收购相当于中海油2008年底探明储量的约13%,有利于中海油提高本年度盈利。

  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非常看好此次收购,称“此项投资不论从短期还是长期角度来看,都会给公司股东带来利益。”

  中海油港股昨日收于12.82港元,下跌0.46%。

  海外战略渐清晰

  此次收购也是去年7月中海油与中石化13亿美元联合收购安哥拉一深水油田区块后,中海油正式确认的第一宗海外收购。国内能源专家韩学功表示,入股BEH意味着中海油在全球石油资源最丰富的南美洲地区迈出重要的第一步。而这两宗收购结合起来,体现出中海油的清晰战略,即向深海勘探和资源优厚区域进军。

  中海油总裁杨华表示,这次交易,对中海油进军拉丁美洲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今后中海油可以立足该地区,并以此进一步推进公司未来在产量和储量方面的发展。中海油执行副总裁袁光宇昨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中海油将抓住一切有利机会进行海外并购。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