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去年社保基金转持央企国有股598亿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闻 达
2010年03月16日08:59

  3月15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介绍,去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849亿元,投资收益率为16.1%。该基金成立九年来年均投资收益率为9.75%。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戴相龙15日表示,2

009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849亿元,投资收益率16.1%。戴相龙表示,境内国有股转持为全国社保基金开辟了一条稳定、规范的基金来源渠道。截至2009年12月31日,已转持国有股598亿元,基本完成中央企业追溯部分国有股转持工作。

  2009年6月19日,国务院决定在境内股市实施国有股转持,股改新老划断后,凡在境内首发上市的公司须按首发时实际发行股份数的10%,将部分国有股转社保基金持有。

  戴相龙介绍,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国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为7765亿元,比上年增长38%,其中,基金权益6927亿元,较上年增加2123亿元。2009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849亿元,投资收益率为16.1%,其中,已实现收益426亿元,浮盈423亿元。截至去年底,全国社保基金成立九年来累计投资收益2448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为9.75%。

  据介绍,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的复杂形势,全国社保基金会把确保基金安全放在首位,优化投资结构,控制投资风险,努力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开展了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大唐控股等项目的直接股权投资,完成了对中信绵阳基金的投资,同时,抓住时机,稳健增加境外股票投资。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