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兴市场国债发行量创新高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大卫•奥克利
2010年03月16日09:02

  新兴市场债券创下了有记录以来最好的一个开年:新发行债券的数量猛增,对美国国债的利率溢价已收窄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

  据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发展中国家的主权债券市场已发行1290亿美元新债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2%,刷新了去年同期创下的发行纪录。

  由于希腊在本月初成功发债对市场起到了稳定作用,自去年3月以来一直在收紧的债券收益率,在过去两周又出现了进一步的收窄。

  据摩根大通新兴市场债券指数(JPMorgan's Embi Index)显示,新兴市场债券与美国国债的息差昨日已收窄至2.57个百分点,而一个月前为3.5个百分点。

  这较近期的周期性峰值——去年3月的6.84个百分点有了大幅下降,且仅仅是1998年9月16.64百分点历史最高水平的一个零头。

  摩根大通新兴市场债券指数于亚洲金融危机结束后1997年底推出,追踪16个最大的新兴债券市场。

  汇丰(HSBC)债券辛迪加业务全球主管布赖恩•帕斯科(Bryan Pascoe)表示,围绕希腊的乐观情绪提振了新兴市场债券,使得一些政府得以锁定较低的借款利率。

  不过,其他银行家警告称,一轮抛售可能即将到来,原因是新兴市场债券与基准债券之间的息差已经过于收紧,尤其是在印尼与巴西等近期表现最佳的市场。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新兴市场高级策略师奈吉尔•兰德尔(Nigel Rendell)表示:“现在正是投资者锁定一些利润,然后等待更好的买入时机的好时机,因为在未来几个月,市场几乎肯定会下跌。”

  译者/何黎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