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海油31亿美元改组Bridas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16日00:05
  中海油今年的海外首次大手笔投向了拉美市场。

  3月14日,中海油宣布,公司拟与BridasEnergy HoldingsLtd(简称BEH)将BridasCorporation改组为一家双方各占50%股权的合资公司(下称Bridas),并对Bridas的管理作出共同决策。目前,Bridas为BEH全资子公司。

  为了完成这次收购,中海油将支付31亿美元的现金。据了解,这部分金额将由中海油内部资金支持完成,而摩根大通则是此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并为该交易提供增值服务。

  通过该交易,中海油的业务将拓展至拉丁美洲,亦为公司在拉丁美洲及其他国家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对于该交易,摩根大通(亚太)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评价说,“充足的能源、采掘、大宗商品和资源供应是中国维持可持续发展、工业化和城市化面临的最紧迫的结构性瓶颈。该交易对中海油具有重大意义。该交易不仅对中海油的长期发展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而且将在短期内极大提升中海油的探明储量和平均日产量。”

  资料显示,Bridas通过其关联公司(包括在PanAmericanEnergyLLC持有的40%的权益)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等地从事油气勘探与生产活动,其探明储量为6.36亿桶油当量,平均日产量为9.2万桶。如果此次交易成交,中海油的探明储量与平均日产量将分别增加3.18亿桶油当量和4.6万桶油当量。

  目前该交易还有待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及满足其他一些先决条件,预计将在2010年上半年完成。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