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新开182家连锁店 净利增速两倍于营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9:03
  苏宁电器2009年净利润增长33%,几乎两倍于收入增速。而结合过往几年数据,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均能持续走高,而费用率却小有下降,反映出公司经营“内功”日益精湛。另外,自2009年首次跨出国门后,苏宁将进一步谋求海外扩张,预计3年内占领香港25%以上的市场份额。

   苏宁电器今日公布2009年年报,期内实现营收583亿元,同比增长16.84%;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33.17%,基本每股收益0.64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派现0.5元。

  浏览公司财报,导致2009年净利增速两倍于营收的主因系主营毛利率提升1.13%,而三项费用率下降0.66%所致,反映出公司盈利能力、经营绩效进一步得到提升。

  2009年苏宁电器新进入地级以上城市22个,新开连锁店182家,置换/关闭连锁店53家,净增加连锁店129家,实现营业总收入583亿元,实现营业利润38.75亿元。

  截至去年末,苏宁已在全国200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941家(含自有物业店面17家),连锁店面积达399.2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5.33%;可比店面全年销售收入同比上升6.98%。苏宁电器表示,2010年将继续保持200家左右传统店面的开设速度。

  同时,苏宁电器进军境外市场的脚步也在大步迈进。2009年8月,公司完成认购日本LAOX株式会社的定向增发,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实现了国际化发展的初次尝试。12月,公司又以收购香港CRM的形式进入香港市场,全面开展在香港地区的家用电器及消费类电子销售及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