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理财产品发行量继续下滑 银行业务排名大变脸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吕 东
2010年03月16日09:22

  日前,Bankrate银率网披露2010年2月银行理财市场报告,受政策调整及春节长假双重影响,该月理财产品的月度总发行量继续小幅下滑。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各商业银行在2月份共发行产品461款,环比降幅4.8%。值得注意的是,信贷资产类产品本月发行量虽有小反弹,但

依然处地历史低位。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由于银监会对于银信合作及信贷资产类理财业务进行进一步的规范,使信贷类产品总发行量受到很大影响。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暂停了信贷类产品的发行。此外,2月份长达7天的假期也使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受到了一定影响。

  报告显示,2月份银行发行量排名发生了较大变化,业内公认的理财产品发行主力之一的招商银行跌出前十。本月仅发行14款产品,比上月仅增加两款。股份制银行发行量略有反弹,国有银行及城市商业银行发行量下降。2月份股份制银行发行量有所反弹,共发行了295款产品,环比增幅5.0%。国有银行发行量下降,外资银行发行量有所增加,但增幅并不明显。银行发行量排名发生较大变化。而排名前15名的银行中,包商银行、邮储银行及东莞银行均为新面孔。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则是缘于监管趋严导致了发行量依赖于信贷产品的股份制银行产品数量的急剧下滑。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依次为:第一名交通银行,93款;第二名中国银行41款;第三名民生银行,38款。某些商业银行在2010年2月份并未发行产品。

  2月份信贷资产类产品本月发行量小幅反弹,但依然处于历史低位。非保本产品环比降幅在一成左右,保本保收益类产品需求继续上升。2月投资于信贷资产类产品发行量为97款,较1月份的78款增加了19款,环比上升24%。在其他类9.6%的市场份额中,值得注意的是挂钩于汇率的理财产品本月明显增加,环比增加了8款。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目前处于各国货币政策转型前的政策真空期,各银行对于美元、欧元、澳元等货币的汇率走势较前期关注度更高,汇率市场的投资机会成为了市场目前的热点之一。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