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医药09年盈利1.89亿 为补资金需求或再融资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谢 岚
2010年03月16日09:28

  昨日晚间,中国医药发布最新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200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7.9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5.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4%。

  或受年报利好影响,虽然昨日大盘大幅下调,但中国医药仍小涨0.59%,收盘

于每股23.72元。

  战略转型进展顺利

  对于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中国医药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完成收购北京美康九州医药公司,增加了部分收入,另外公司原有业务也有大幅增长。

  事实上,2009年是中国医药在并购整合、布局国内医药商业网络,构建科工产业平台上进行大刀阔斧的运作的一年。

  公司表示,去年,通过成功收购原华立九州公司及下属北京永正(已更名为北京美康永正医药有限公司)和广东万特公司(已更名为广东美康万特医药有限公司),公司在国内两个最重要的用药市场建立起医疗机构终端销售的桥头堡。

  此外,中国医药昨晚还披露,公司已开始规划大型物流中心的建设,在原有物流平台的基础上,为国内总代理商和经销商提供进口、物流、仓储、分拨和结算等环节的优质服务,公司大力发挥保税库的功能,使进口分销业务实现大幅度增长,向医药保健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转型取得突破。

  拟分配利润1.19亿元

  或沽招行、再融资补资金缺口

  中国医药昨晚也披露了公司2010年经营计划:销售收入55亿元人民币,与2009 年实际完成相比增加14.58%;销售成本:51.5 亿元人民币,与2009 年实际发生相比增加20.98%。公司为完成上述经营目标,将通过整合现有医药商业和打造优势业务单元以及通过战略并购来实现。

  公司称,公司2010年度所需经营资金基本可以由自有资金解决。公司董事会2008年做出决议,将根据要求和市场情况择机出售招商银行股权,预计可以给公司带来现金收入以弥补流动资金。

  对于新并购的医药商业公司原则上以提供担保通过银行信贷予以解决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年报数据显示,中国医药目前持有招商银行股权的期末账面价值约为3.05亿元(初始投资成本仅约为2622万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医药还表示,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研究再融资解决并购资金不足部分。

  而虽然今年可能会面临资金缺口,但或因2008年未分配未转增,中国医药表示,根据公司董事会提议,此次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3股(每股面值1.00元)同时派发现金2.00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共计约1.19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