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武钢产能扩张不是简单拼量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9:52

  按照武钢“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年产规模将达到6000万吨,几乎是当下的2倍,进入全国前三行列。昨日武钢表示,产能扩张不是简单拼量,而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高附加值的6000万吨。

  截至2009年,武钢年产钢3000万吨,翻涨到6000万吨,规模增长1倍。而根据规划,到2015年武钢测算主业加非钢业务总和约4500亿元,是2009年销售收入的3倍。产量增1倍,收益增2倍,高收益靠“双高”产品拉动。

  规划中,武钢集团钢铁主业规模的6000万吨如此拆分:青山本部1800-2000万吨,鄂钢500万吨,广西钢铁防城港钢铁基地1000万吨以上,广西钢铁柳州钢铁公司800-1000万吨,昆钢股份800-1000万吨,巴西钢厂500万吨。

  武钢定位,青山本部和防城港钢铁基地建成国际一流的生产基地,其他部分将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建成国内一流钢铁企业。在产品结构方面,继续推进建设硅钢片、汽车板和高性能结构钢三大基地。

  目前,武钢冷轧硅钢片产能200万吨居世界第一,汽车板依靠自主研发,年产量提升到百万吨,硅钢片、汽车板和高性能结构钢三大基地基本形成。

  “十一五”,武钢青山本部共投资482.8亿元,主体装备达到国际一流,“双高”产品比例由2004年的54%提高到82%以上。同时,推出“中西南战略”,先后与鄂钢、柳钢、昆钢股份实施战略重组,组建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钢铁项目获准开展前期工作。这一战略,武钢实现由内陆向沿海的战略转移。

  炼“内功”之余,武钢全力改善矿石资源不足困境,全面走向海外。2008年至今,以较低价格获得金融危机前用高昂代价也难以获得的矿石资源,权益资源量预计达到30亿吨,“十二五”期间矿石完全自给,同时在巴西新建钢厂,占领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