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阿里巴巴建国内首个“小企业商业信用体系”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16日08:40
  3月15日,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之一,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与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小企业代言人阿里巴巴公司联合启动“诚信中国年”系列活动,1万家小企业在线予以响应,亮出小企业向往“诚信”的活动标志。

  据介绍,“诚信中国年”行动,将由万家企业建言《小企业诚信公约》、“诚信中国年”发起企业亮出“诚信”标志表诚信宣言、“APEC诚信与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国诚信小企业”评选等系列活动组成。

  同时,阿里巴巴公开宣布,即日起建立国内首个“小企业商业信用体系”,并斥资10亿元设立先行赔付的企业诚信保障金。

  新华社浙江分社社长郭献文表示,今年“诚信中国年”的主题是“诚信中国品质制造”,旨在通过权威媒体与小企业代言人的合作,共同唤起全社会对诚信的关注,并进而提升公民,尤其是中国企业家的诚信意识,提升“中国制造”品质和服务质量,以促进中国早日实现强国之路。

  阿里巴巴公司CEO卫哲表示,为响应“诚信中国年”的号召,阿里巴巴即日起将根据50多万小企业在其平台的实时交易信用档案,建立中国首个“小企业商业信用体系”,并斥资10亿元设立诚信保障金,用于企业间贸易纠纷、欺诈问题解决的先行赔偿。

  记者同时获悉,截止3月14日,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支付宝用户数突破3亿,这是国内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的用户数首次突破3亿规模。据统计,在支付宝诞生前后的近6年时间里,国内电子商务市场规模翻了600番,这显示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迅猛的发展势头,业内认为不断创新发展的电子支付成为拉动该市场发展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