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洽购天天快递股权 海航完善产业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孙嘉夏
2010年03月16日05:03


  此前,有消息称海航集团已就收购股权一事,与天天快递展开谈判。

  “内部对大新华物流的要求是海陆空全面发展。”海航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因此(收购)是出于公司的整体战略考虑。”据悉,主导此次收购正是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物流。“总部对大新华物流的发展 目标很明确,因此任何可能的收购都是围绕这一目标进行的。”但该海航人士拒绝透露双方谈判进展,也不清楚收购的运作平台。

  “海航集团看中的应该是天天快递拥有的完善的地面网络,这非常符合对大新华物流的定位。而且在海航集团已经拥有扬子江快运的前提下,拿下天天快递,能有效地整合空中和地面资源,完善产业链。并且入股有一定知名度的快递公司,在成本考量方面也是比较划算的。”有快递业内人士认为。

  “而对天天快递来说,引入海航集团,能拿到目前急需的资金。”上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3月15日,天天快递董事长詹际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否认了上述消息。

  同样面临资金需求的还有陕西杜康酒业集团。陕西杜康总裁张红军此前曾表示,公司目前正与20至30家企业接触,洽谈并购事宜。“其中包括海航集团。谈判从3月初开始的,现在应该还在进行中。”杜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