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阿里巴巴或牵手eBay支付系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曹晟源
2010年03月16日05:02


  竞争对手也可能“化敌为友”?

  昨日(3月15日),有消息称eBay旗下PayPal正与阿里巴巴进行谈判,欲把其中国在线支付业务加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国际站。如果达成协议,美国消费者将可以通过PayPal把钱汇入中国,Paypal也将开始在中国的新的业务。

  阿里巴巴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对于双方的合作情况并不了解。”

  去年年底,阿里巴巴推出全球速卖通(提供批发价格、安全支付和交货全程跟踪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但是“全球速卖通”默认的付款选项是支付宝平台。虽然目前支付宝是中国主要的在线支付平台,但它在国际市场(包括美国)上却鲜为人知。

  易观国际分析师曹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包括支付宝在内,阿里巴巴的国际化布局在目前来看并不理想。从这一点来看,和海外的支付系统合作是有可能的。

  对于这次传言中的合作,曹飞认为这是双方“各取所需”,对于阿里巴巴来讲“支付平台的接入并不是一个排他或是唯一的接入,系统可以同时使用支付宝和Paypal,而当支付宝的渗透更加广泛的时候,支付宝的用户照样可以取代Paypal的用户。”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