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世博概念股炒作进入第二波 短线有触碰年线可能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16日10:45
  股市日评

  在题材炒作降温,加息预期提升的背景下,昨日沪深大盘展开深幅调整,两市股指分别收出中阴线,成交约1331.49亿元,比上周五萎缩220亿元。从盘面看,多数个股展开调整,表现相对活跃的只有环保及创业板个股,另外,上海本地股凭借着世博题材出现了活跃的走势。而跌 幅较大的板块有飞机制造、钢铁、煤炭及有色金属等。权重股的大幅下挫成为股指跌幅较大的主要因素。

  世博概念炒作正酣

  昨日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下移,但世博题材走势较为活跃,如金山开发(600679)涨停板,上海九百(600838)、申通地铁(600834)等个股涨幅居前。

  对此,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世博会召开时间长达184天,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世博概念股也许并不会甘于寂寞。就目前趋势来看,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趋势非常乐观,这为世博概念股提供了极佳的做多氛围。目前世博概念股的时间窗口正是第二波的炒作黄金周期,相信各路资金不会轻易放弃这一做多题材。就目前来看,基建股中的上海建工(600170),受益于世博会场馆选址而地产价格上涨的金山开发,受益于交通的申通地铁、大众交通(600611)、京沪高速可以关注。其中旅游酒店股锦江股份(600754)、国旅联合(600358)、锦旅B等品种也可跟踪。另外,上海本地股中拥有低碳经济概念股的品种也可积极跟踪,如同济科技(600846)、航天机电(600151)的新能源品种,绿色照明的飞乐音响(600651)、污水处理的阳晨B等。

  短线有触碰年线可能

  随着连续的中阴线杀跌,多方如期与空方在2970点一带展开争夺。不过,上海新兰德比较担心,昨日相对抗跌的都是防御类板块,这表明短线市场整体多方力量还是比较有限。市场人气的提升仍需要一个过程。另外,深成指表现继续弱于上证指数,并已逼近了2月3日的低点。短线看,该指数在这一低点附近具有较强的支撑。值得注意的是,代表权重股的50ETF目前已回到2月3日与2月23日低点连成的支撑线,短期50ETF指数有望在这一区域附近展开争夺。技术上看,短期市场在2970点的支撑及3000点的反压下,将进行小区间的震荡整理。但是,随着各条短期均线的下压,这种震荡整理很难长时间维持。如届时大盘仍不能组织起有力度的反攻重新收复短期均线,则后市股指仍有考验250日年线(2935点)附近的要求。

  适当关注热点题材炒作

  由于近期资金纷纷开始备战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题材股的概念炒作有所退潮,前期受到大幅炒作而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要注意回避。稳健的投资者可趁市场回调之际逢低布局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等蓝筹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而随着世博会的召开在即,相关题材应有炒作的机会。只要大盘相对走稳,那么题材热炒的可能性就会大增。到时投资者可短线波段性关注。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