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16日发行1100亿1年期央票 发行量为今年最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16日10:45
  央行继续加码回收流动性。央行周一公布公开市场例行操作公告称,央行将于明日发行1100亿1年期央票,创下今年来1年期央票的最高记录。

  央行公告显示,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2010年3月16日(周二)央行将发行2010年第十九期中央银行票据。

  据悉,此期1年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缴款日为2010年3月17日,起息日为2010年3月17日,到期日为2011年3月17日。

  上周二,央行招标发行10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并恢复了暂停6周的28天期正回购。上周四,央行招标发行1200亿元三月期的央票,发行量为2007年10月11日以来新高。

  资料显示,春节后,央行已连续三周保持资金净回笼,净回笼资金量分别是610亿、590亿和820亿。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900亿元,较上周的2710亿元大幅减少,业内人士预计本周公开市场仍将实现净回笼操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