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荣丰控股掌门王征入主亚视 > 荣丰控股入股亚视最新报道

亚视股权诉讼下月开审 王征入股或受阻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16日13:36

  搜狐财经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亚洲电视股东蔡衍明入禀高等法院,指控亚视大股东查懋声等人,指其违反诚信案件将于下月8日或9日正式开审。

  基于蔡衍明一方早在入禀时申请临时禁制令,禁止亚视发行兑换股低于2.47元的可换股票据,以及行使这批换股票据,法庭要求蔡衍明一方向法庭支付2500万元保证金,保障在临时禁制令期间查懋声可能出现的损失。

  蔡衍明指,查懋声一直表示会让他占亚视大多数股权,惟自去年初入股亚视后,一直没有兑现,亚视的「话事权」一直归于查家。而蔡氏已向亚视注资1.5亿元,但其他股东却没有出资。去年,他曾提出按年利率30%贷款予亚视解决财困,但遭当时主席张永霖反对,指其他股东不同意。蔡氏又称,查懋声去年在无知会蔡氏的情况下,以低价发行一批可换股债券,最终导致蔡氏股权被摊薄。

  由于计划以20亿港元入股亚洲电视的内地商人王征,正是这批可换股债的买家,因此蔡衍明阻止债券兑换为股票,将间接阻止王征入股。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