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雷曼兄弟拟创建新公司结束破产清算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16日13:40
  新华社纽约3月15日专电雷曼兄弟公司15日向美国曼哈顿破产法院提交了初步重组方案,以期走出破产清算,恢复经营。

  按照上诉重组方案,雷曼将成立一个名为LAMCO的资产管理公司。新公司将专门负责雷曼商业地产和住宅按揭贷款等资产的运营管理。新公司的成立可解决部分雷曼老员工的就业问题,而且还可以产生收益以部分弥补相关债权人损失。

  雷曼兄弟公司的声明指出,该方案旨在避免代价高昂的诉讼程序,从而尽量保护债权人利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赖恩·马萨尔认为,对于公司所有债权人来说这都是一份公平的经济解决方案。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全球各类针对雷曼兄弟公司的权益追索总额达8750亿美元。重组方案如果通过,可能会“抹去”很多债务,因而能否在破产法院获得批准还难逆料。

  由于受次贷危机冲击损失严重,且没有获得政府及同行的资金援助,有着150多年历史的美国主要投行雷曼兄弟公司在2008年9月份申请破产保护。这一事件直接引发金融海啸,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冲击。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