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外媒:中海油31亿美元收购在南美能源市场站稳脚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16日13:08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柳新)中国海洋石油公司(ChinaNationalOffshoreOilCorporation)昨天宣布,将斥资31亿美元现金将阿根廷石油公司BridasEnergyHoldingsLtd(简称BEH)改组成为一家双方各占50%股份的合资公司,交易由中海油内部资金支持完成。专家认为这是中海油在 全球石油资源最丰富的南美洲地区迈出重要的第一步。合众国际社评论说,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在潜力巨大的南美能源市场上站稳脚跟。

  此次收购也是去年7月中海油与中石化13亿美元联合收购安哥拉一深水油田区块后,中海油正式确认的第一宗海外收购。在收购协议达成之前,中海油已经在拉丁美洲进行了持续数年的勘探。

  据了解,BEH通过其关联公司(包括在PanAmericanEnergyLLC持有的40%的权益),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等地从事油气勘探与生产活动。根据2009年的相关统计数据,若按比例计算,预计在交易成交后,中海油的探明储量与平均日产量将分别增加3.18亿桶油当量和4.6万桶油当量。

  合众国际社的报道中说,中海油在南美洲的巨资收购是中国实现进口来源多元化确保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中说,这笔交易标志着中国公司已经正式进入拉丁美洲能源市场。

  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非常看好此次收购,称“此项投资不论从短期还是长期角度来看,都会给公司股东带来利益。”

  中海油总裁杨华表示,这次交易,对中海油进军拉丁美洲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今后中海油可以立足该地区,并以此进一步推进公司未来在产量和储量方面的发展。

  这是2006年4月中海油27亿美元收购尼日利亚第130号海上石油勘探许可证(“OML130”)45%权益以来该公司进行的最大一笔海外收购。据估计,过去两年内中国公司已经拿出总计大约130亿美元用于收购海外石油资源。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