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世博园区周边房租涨三成 挂牌一月涨2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3:52
  “本来现在楼市萧条我还很烦恼房子无法脱手,现在我已经不考虑卖房了,趁着世博会当房东了。”在营业税免征期限由2年改为5年之后,2007年刚刚买房的王先生就一直苦于房子无法脱手。然而,随着世博会的临近,王先生这套“卖不动”的房子从尝试挂牌到现在仅1个月不到的时间,租金就从6000元涨到了8000元。

  而记者昨天从不少中介机构了解到,随着世博会开幕的日益临近,目前,世博园区周围的房子租金相比去年底已上涨3成,不断攀升的房租让不少房东都由售转租。虽然租赁的挂牌量也上涨了2成,但仍供不应求。本报记者王佳敏

  记者调查

  挂牌一月房租涨了2000元

  “幸好我过年的时候房子没有卖,没想到世博会让我的房子租金涨得这么厉害。”最近,家住浦东耀华路上的王先生格外高兴。

  随着世博会的临近,王先生的一套100多平米两室两厅的房子成为了“抢手货”,租赁挂牌刚刚挂出去一个月,来洽谈租赁业务的房客就一波接一波,并且,房租的价格也从每月6000元一路涨到了每月8000元。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这套房子购买于2007年,由于儿子工作在浦西,王先生在春节时候原本想要转卖掉的,“但是因为营业税免征期限从2年改到了5年,我的房子光营业税这一项就要多10万元,所以,到现在一直没有卖掉。”

  在几轮房客看房后都无果的情况下,王先生在中介的建议下,将房子挂牌由售转租。没想到,挂牌仅一天就已经有房客前来看房了。

  “当时来看房的是一个外地的展商,说要参加世博会,所以想要在世博场馆附近租房子,我开的6000元租金这个房客一口就答应了。”王先生说。

  房东“急吼吼”变为“笃悠悠”

  正当王先生打算次日去签租房协议之时,他又接到了中介的电话,同样的租房诉求,由于房子难找,这个房客愿意出价6500元一个月。“我当时才反应过来,世博会召开后,这么多人来参展、观展,对于房子的需求肯定很大的。”

  于是,王先生的租房态度立即从“急吼吼”转为了“笃悠悠”,在“面试”了几轮的房客以及几次跳价后,王先生在上个周末最终以8000元的价格将房子租给了一个来自北京的参展商,房子的租期为7个月。

  对于这样的一个租金价格,王先生说自己非常满意,“8000元的租金拿去付我浦西房子的房贷还有多余,实在是非常划算。”

  【中介】

  本月租赁挂牌量增2成

  “去年是卖房子跳价,今年是租房也跳价!”记者从世博园区周边的不少中介机构了解到,由于紧邻世博场馆,像王先生这样一个月租金就上涨2000元的情况并不少见。

  汉宇地产世博园分行的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以上南花城为例,一套三室两厅两卫150平米的房子,去年的租金还只有5000元左右。然而随着世博会的临近,房租已飙升到8000-10000元。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短租客主要为世博会举办期间的参展厂商,租期一般6-8个月,价格承受能力远高于长期租户。这些参展厂商,更倾向于在参展地周边找房。以上南花城为例,从小区到世博场馆只需要3分钟,对于参展厂商而言肯定是最佳的选择。

  以刘先生所在的门店为例,目前该区域的房租价格相比去年底涨了3成多,租赁房成交了上百套。“从去年开始已经陆续有世博园区内的工作人员来租房了,现在世博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来租房的人也开始爆棚了。”刘先生告诉记者,正是由于需求大,房租不断攀升,目前,世博场馆周边不少有房产的房东都纷纷将房子由售转租,租赁的挂牌量仅这个月就上升了2成多。

  【散客】

  网上组团“拼房”看世博

  “我在今年6月份大约有半个月的时间要在上海参加世博会,有没有人跟我一起拼房啊?”除了“财大气粗”的参展厂商外,随着世博会的临近,不少前来参观世博会的“散客”也开始在网上寻找同租者,通过摊薄租金的方法来降低在上海观展的成本。记者从搜房网、安居网等网站的租房信息上发现,世博已经成为了最热门的搜索关键词。此外,徐家汇、黄浦区等交通便捷的市中心地块也同样成为了短租客的搜房目标。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西藏南路店置业顾问赵世攀表示,在世博会短租客中,商务型占50%,游客占30%。这些租客多为境外人士,租期一般在10个月左右,且大多提前预订。如耀江花园小区,一套100平方米的两房,作为世博会短租用途,租金可达8000-9000元/月,比长租高2500-3500元/月。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