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内地富商王征亮相亚视:“我是典型的香港培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6日17:56
  3月15日,《第一届(感动香港)十大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在亚洲电视大埔广播大楼举行,活动邀请全港市民推选他们心目中的感动香港人物。图为特别嘉宾王征、活动代言人鲍起静、胡竞英(亚洲电视行政总裁)等嘉宾一同主持启动仪式。中新社发张勤摄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自计划入股香港亚洲电视的消息曝光后,内地商人王征的名字在媒体上频频曝光,但他到底与香港有何渊源,就鲜为人知。王征15日以特别嘉宾身份出席亚视活动,就披露了他和香港的渊源:“我是典型的香港培养”。

  王征表示,在1990年来香港之前,他在内地修读了两年的研究生,还差一年就毕业,但他为了来香港工作,毅然放弃了学业。来到香港后,他在友人介绍下,在中环上班,当时月薪是5000港元,而公司只有他和另一位女秘书两个职员,他戏称当时的情况是“孤男寡女同处一室”。

  王征说,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香港,而他做生意的理念也来自香港,所以“我在内地,从来没有人当我是内地人,都说我像香港,我的公司也很像香港。”他还透露与亚视有过一点渊源,“我跟亚视的前老板林伯欣,当年是忘年交,他当年在内地投资的每个项目,基本上都征询我意见。”王征说,当年林伯欣每次一讲到亚视就慨叹,当时他亏了7亿港元,他说从来没亏过这么多钱。

  当被媒体问到会否也担心也同样亏钱时,王征说:“我觉得亚视的问题主要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发展方向,人才的问题。亚视要走出自己的一条路。”

  王征已为亚视定位了中期和长期的目标。他透露,中期首先要打造成“代表香港良心的电视台”,除了有搞笑的节目外,还要增加一点崇高的东西,因为生活、社会发展不能单靠搞笑就可以解决。长期则要为亚视打造成“亚洲的CNN”,让全世界对亚洲感兴趣的人都收看亚视,这也是他的个人梦想。

  王征表示,虽然入股亚视的程序仍未完成,但他16日将会与亚视研究,准备草拟报告书,争取在内地设立一条全国性的普通话频道。他表示,他目前是以“义工”的身份参与亚视的会议和幕后策划,冀有关交易尽快完成,避免尴尬。

  王征15日是以特别嘉宾身份出席亚视举行的“第一届(感动香港)十大人物评选”启动仪式。据介绍,入选的感动香港人物将会被拍成短片播放,而这个构思也是王征在幕后所推动。(黎金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