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民企赴台投资 年内有望“零突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6日17:56
  从官方组团考察台湾市场,到如今的只身入台谈项目,重庆企业家投资台湾有了实质性动作。昨日,记者打探到,经过早期的经贸考察团赴台摸底,目前我市已有多家民营企业老板,只身奔赴台湾谈项目。部分项目已基本敲定,重庆民企投资台湾,年内有望实现零突破。

  今年内 ,重庆餐馆、重庆调料就有望出现在台湾街头。目前,周君记已与台湾的企业和财团进行了深度接触。周君记董事长周英明透露,近期他本人将前往台湾与对方商谈细节,其在台湾的投资项目有望今年敲定。而重庆一餐饮企业——家全居,也对投资台湾市场作出了详细的安排。家全居老板颜志洪透露,已在台北县较繁华路段谈妥了一个店面,投资项目已基本敲定,只要员工到台湾后,项目即可启动。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孙甚林称:“2009年大陆民企到台湾投资实现了突破,全年在台湾投资额达到了400多万元人民币,台湾市场大,重庆民企自然也不会放弃。”

  重庆企业家们只身赴台谈项目、考察市场的频率在最近几个月来陡增,有的企业家甚至在半年内赴台达两次以上。

  周英明正在规划第六次台湾之旅。去年10月,周英明只身前往台湾,在宝岛整整逗留了16天。这次旅途,阿里山、日月潭等旅游景点并不在列,他逛遍台北、高雄、台中、花莲等城市的大街小巷,与当地企业谈合作才是赴台的主要目的。周英明表示,台湾的餐饮行业竞争并不激烈,尤其是大陆很多产品在台湾都相当新鲜,甚至没有竞争对手,再加上台湾人喜欢吃辣的。因此,他甚至不排除在台湾开鱼火锅。

  据了解,小天鹅老总何永智、德庄董事长李德建等,已成台湾常客。李德建最近小范围组团前往台湾打探了一番,为入台做餐饮业的可行性进行考察。何永智不仅亲自赴台,还派出高管摸底台湾市场。

  孙甚林透露,今年3~4月市工商联将组织有意向到台湾投资的重庆民企赴台考察。中小企业局同样也将为市内企业提供与台湾企业对接的机会,6月将安排一次为期8天的赴台考察。中小企业局产业处人士表示,此行主要是帮助渝企了解台湾市场。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