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欲打造年产亿吨煤炭航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攻
2010年03月17日07:36

  山东省煤炭企业整合的大幕将在年内拉开,7家省属煤矿企业或整合为一。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谭成义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省国资委年内将积极推动煤炭企业重组工作,力争将省管企业调整到25户以内,打造10户左右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较高知名度的大企业集团。”

  推进山东省属煤炭企业整合一直是山东省国资委推进省属企业整合的重点工作方向之一,但明确提出煤炭企业整合的时间表,这还是第一次。

  截至去年底,山东省共有省管企业32家,其中煤矿企业7家。分别是兖矿集团、枣庄矿业、淄博矿业、新汶矿业、龙口矿业、肥城矿业、临沂矿业。谭成义提出的省管企业调整到25户以内基本契合了将7家煤矿企业整合为一的前景。

  如果实现7家省属煤炭企业的整合为一,则意味将出现1家年产量达亿吨的煤炭航母企业。

  虽然谭成义明确指出年内积极推动煤炭企业重组工作,但具体方案现在还未有定论。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表示:山东省尚无整合煤炭行业的成熟方案。

  此前,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和山东省煤炭局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山东省煤炭企业整合的龙头企业将是兖矿集团。

  昨日,记者致电兖矿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此说法流传已久,但并未得到上级部门的明确信息。与此同时,这位人士表示,煤炭企业的整合,还是需要走市场化的路子。“山东的钢铁企业已经实现整合,但磨合的过程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