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数码视讯冲刺创业板 多家创投提前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彭飞 全泽源
2010年03月17日01:17
  北京数码视讯将于19日上会,记者注意到,在该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已有诸如达晨创投等多家知名创投提前布局。而上市公司歌华有线也持有200万股,占总股本的2.38%。

  预披材料显示,北京数码视讯成立于2000年3月,公司主要从事数字电视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 技术服务业务,郑海涛持有公司20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4.6%,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数码视讯本次拟发行28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数字电视条件接收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5个项目和其他与主业相关的营运资金,这5个项目总投资约3.9亿元。

  公告显示,数码视讯2009年实现净利润9812.59万元,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1.12亿股计算,每股净利润约为0.876元,以此前创业板IPO平均市盈率60倍计算,北京数码视讯的发行价有望达到52元,那些提前布局的创投企业和上市公司将获得不菲的回报。

  记者注意到,在公司的股东名单中,闪动着知名创投和上市公司的身影,其中,中科中远、启迪创业、清华科技园为发起人股东,分别持有公司股份800万股、639.7万股和50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5%、7.6%和6.07%。

  此外,珠海清华科技园持有240万股,占总股本的2.86%,达晨创投持有175万股,占总股本的2.08%,常州力合持有160万股,占总股本的1.9%,上市公司歌华有线持有200万股,占总股本的2.38%。

  从预披材料可以发现,2009年8月31日,北京数码视讯发起人股东深圳力合与珠海清华科技园、常州力合签订《股权转让合同》,将其持有的北京数码视讯400万股转让给珠海清华科技园240万股、常州力合160万股,转让价格为16元/股,转让方式是公开挂牌转让,而其他创投企业获取股权的价格并未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数码视讯的股权安排计划实施过程中,多次出现股权代持情况,并先后出现王艳丽、邓楠、张刚、郑海涛、杨秋5位代持人。

  对此,公司进行了特别说明:公司设立之初,为吸引和留住人才,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海涛设计并主导实施了股权安排计划。在整个股权安排计划实施过程中,未形成正式具体的制度。实际操作中,郑海涛根据各员工的具体情况,灵活确定授予股权的员工及其认购额度、价格、认购时间,各员工在认购条件内自愿认购,并支付对价。股权安排计划先后经历了实名持股和委托持股两种形式。

  截至2008年11月,通过股权安排计划持有公司股权的激励对象共114名,所持股权数为734.6万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8.9%,均由杨秋代持。2008年11月13日,公司针对委托持股进行了规范和清理,杨秋分别与各委托人重新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将股份实名化至各委托人名下。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